生物效应及仪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首 页 | 新闻动态 | 导 师 | 科学研究 | 开放课题 | 研究成果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互联网医疗发展趋势与展望
2016-03-03 12:34     (点击: )

发展现状:目前的互联网医疗项目中,吸引投资最多的领域依次为医患沟通、医疗信息、中医推拿、慢病管理、母婴健康等。按照项目内容分类,最吸引投资的种类依次为APP、网站、软硬件结合等。在地理分布方面,互联网医疗创业公司集中于北京、上海、深圳、及杭州。

  市场规模:2015年移动医疗市场投资约有18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显著。预计2016年,早期投资者将会趋于谨慎,仅有少数市场份额靠前的企业能够获得进一步投资,呈现“强者愈强”的趋势。对互联网医疗市场的理解需要抛弃固定思维,认识到患者以及医生对移动医疗的需求。中基层医生有碎片化空闲时间可以利用,并且有提高收入的动力。

  上市公司开展互联网医疗项目的优劣势,不少上市公司的互联网医疗项目获得了不少关注。上市公司开展互联网医疗项目尤其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也有其本身的劣势。

  BAT在互联网医疗领域还在探索中,尽管均在互联网医疗领域进行了布局,但总体表现欠佳。

  互联网医疗的潜在问题:互联网医疗的付费方缺失,医疗保险目前也没有将互联网医疗纳入报销范围。网络医疗并未受到明确的合法性支持,仅能以医疗咨询的名义出现。可穿戴设备的检测精确度不够,目前难以看到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处方药网购的政策并未开放,其次医院不一定愿意提供处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物理场生物效应及仪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