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效应及仪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首 页 | 新闻动态 | 导 师 | 科学研究 | 开放课题 | 研究成果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率监测设备PK:胸带还是腕带更好?
2016-03-28 00:10     (点击: )
对于热爱运动的朋友来说,借助高科技设备更好地了解身体状态、记录运动数据是十分必要的。如果想要监测跑步、健身时的心率变化,调整呼吸和节奏,则需要借助 心率监测设备,目前市场中的主流产品包括运动手环、智能手表及心率 胸带,我们将其简单划分为手腕型和胸带型两大类型。那么,哪一种类型的产品更好用?它们各自的优缺点又是什么?不妨看看接下来的内容。

舒适程度、易用性

    首先,是穿戴的舒适性及易用性。显而易见,手腕型心率监测设备在此方面更胜一筹。运动腕带、手表佩戴起来非常方便,同时也不存在因运动后出汗产生异味的问题。相对来说,心率胸带需要捆绑在胸前、衣服下,舒适感略逊一筹,使用几次后还需要进行清洗。

    获胜者:腕带

精准性

    通过外媒对市场主流品牌心率胸带及智能手表的心率监测数据分析来看,胸带仍是目前最精准的民用级心率监测设备。理论上,胸带更接近心脏,其监测技术也是直接读取心跳,而非通过光学传感器监测血液流动再使用软件进行换算,也不存在因光线、皮肤影响精准性的问题。

    获胜者:胸带

连接性

    虽然手腕型心率监测设备和胸带几乎都是以蓝牙连接手机传输数据,但由于腕带、手表通常具有显示屏,更加直观,而胸带则无法实现,可能需要用户频繁查看手机应用,确保连接正常。

    获胜者:腕带

电池寿命

    毫无疑问,胸带不具有显示屏,理论上更加省电。而腕带、手表采用的光学心率传感器相对更费电,再加上一些基于屏幕显示的额外功能(如通知等),电池寿命自然略逊一筹。

    获胜者:胸带

价格

    目前,市场中主流的心率胸带价格在60美元(约合人民币380元)左右,价格比较低廉;而支持心率监测的腕带或手表至少需要支付99美元(约合人民币630元),高端型号则更为昂贵。

    获胜者:胸带

小结

    通过以上对比结果可以得出结论:如果专注心率监测,更精准、电池寿命更长同时也更便宜的心率胸带是更好的选择,只是它们佩戴不便、舒适感也一般;而心率腕带、手表则更加舒适,同时也拥有更好的附加值,如作为饰品、第二屏通知工具等。显然,这两种心率监测设备定位不同,用户在购买前需要确定自己属于哪一种类型,再做出选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物理场生物效应及仪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